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普悠玛事故第2波行政惩处:11人记过申诫

2019年08月29日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铁普悠玛事故第2波行政惩处:11人记过申诫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一列普悠玛列车2018年10月在宜兰出轨,造成严重伤亡。先前除台当局交通部门加重惩处3名台铁前局长,台铁2018年底已公布首波行政惩处名单17人,近日再确定核定第2波行政惩处11人。

  根据台铁人评会通过的第2波行政惩处名单,司机员尤振仲的惩处最重,为1大过2小过;另第一波惩处就遭1次申诫的张姓运务处长,也在第2波惩处名单中,但改为2次申诫。

  尤振仲被惩处的理由,主要是在进入新马站时,没有依照规定减速;其次,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隔离,没有照管理要点采取措施,也没有报备,且出车前有故障排除,但没有按规定做故障处理。

  台铁第2波行政惩处人员服务单位,以台北机务段人员最多,另有电务处、七堵机务段等,多半是惩处申诫1到2次。

  台铁两波行政惩处共有28人被记过或申诫,而先前遭加重惩处的3名前台铁局长,并未在台铁行政惩处名单内,是由交通部门惩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