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恶劣天气影响捐血意愿 台多个县市血库存亮红灯

2019年08月29日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南部医疗用血库存紧张,根据台湾血液基金会表示: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及台东,目前各血型库存量都是危急的红灯,低于5天需求的库存量。至于血库吃紧的原因,是因为南台湾从7月以来接连豪雨、台风,影响民众捐血意愿。

  台湾血液基金会统计各地区的医疗用血库存,南部地区从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到台东,目前各血型血液库存量都是显示危急的红灯,意思就是血液库存低于5天需求。

  高雄捐血中心说明,这一次医疗用血库存危急的原因是,南台湾断续一个多月的豪雨,从,7月初开始,受西南气流影响,南部地区接连几个星期下大雨,民众出门捐血意愿低,8月24日台风“白鹿”袭台,南部地区县市停班停课,当天又刚好是捐血最踊跃的周末,捐血不足导致南台湾血液库存危急。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