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赖声川最新戏剧作品《曾经如是》年内在大陆首演

2019年09月03日1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9月2日电(王婧媛 许晓青)由知名戏剧家赖声川编剧、导演的最新戏剧作品《曾经如是》将于12月在上海首演,这将是这部新作品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赖声川9月1日在上海举办的剧目发布会上介绍,他花费10年时间酝酿、构思这部作品,并于今年年初完成英文版的创作。4月,他应邀在美国进行工作坊形式的试演,受到观众好评。在此基础上,《曾经如是》年底在上海上剧场公演,这将是这部戏剧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据介绍,《曾经如是》是赖声川创作的第40部戏剧作品,大陆演员郝蕾将出演女主角雪莲,大陆歌手张杰也将跨界加入演出。

  《曾经如是》分为4幕,共有75场戏,故事讲述了雪莲、多吉等青年人在全球多地经历的不平凡故事,试图以当代人的眼光探讨生死、人性、命运等话题。

  剧中角色超过300个,除人物角色外,还有狼、鹿、鸽子等动物角色,甚至“时间”“空间”“偶然”这样的概念都在剧中独成一角,为这部戏剧增添奇幻色彩。

  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剧体验,赖声川团队将对舞台进行特别设计。此前在他的作品《如梦之梦》中,曾采用“莲花池”观众席,此次他将携手舞美和服装设计师珊卓·伍德尔打造“双莲花池”,并在中央区域设置花蕊舞台表演区,再次打破传统观剧形式,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

  “我脑海中的众多角色将要出现在特别设计的舞台上,我非常兴奋。”赖声川说,《曾经如是》是一个关于寻找生命真谛的故事,希望它能为观众解答关于人生的困惑。

  位于上海市徐家汇的上剧场从运营之初起就定位为赖声川专属剧场,目前每年在此演出的赖声川团队作品约10部,今年12月将迎来上剧场开业运营4周年。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