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300万现金落在高铁 失主竟是这位民进党"立委"

2019年09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铁列车上昨被发现一只装有300万(新台币,下同)现金的行李箱,未料竟是民进党“立委”陈明文遗失的,陈明文之子陈政廷出面解释说是父亲要给他去菲律宾开设珍珠奶茶店创业之用。对此说法,引发岛内高度讨论。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表示,“你信吗?我是不信啦。”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指出,一般人只要向银行领出超过50万元现金,不仅银行要登记,还要通报洗钱防制中心,更何况是300万的现金,不知道洗钱防制中心有无收到通报?

如果要带出去,曾铭宗说,出境时最多只能带10万元,超过就会被没收,再来目的地也可能没收高额的现金,要带到菲律宾实在没道理。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也质疑,陈明文太太给儿子300万去菲律宾的故事实在不太通顺,甚至让人有理由怀疑是编出来的,比如说谁会拿300万新台币的现金去菲律宾呢?要购置器材,为何不透过银行系统呢?有很多不通顺的地方。

费鸿泰认为陈明文应该出来交代清楚,不要为了圆一个谎说更多的谎,且300万现金超过赠与税限制的220万,他儿子是以借款形式,还是两夫妻分摊方式去算?或是有没有缴税?都该说清楚,另外,有媒体报导陈明文发脾气问高铁为何报警,这件事也该说明,路人捡到300万不报警不是很奇怪的事吗?

徐巧芯则表示,搭个高铁搞丢300万“现金”,放在行李箱里没上锁,还有消息说是要给儿子去菲律宾投资珍珠奶茶,这种说法还第一次听到,真的太有创意了。

徐巧芯质疑,去菲律宾投资为何不换成美金或者用汇款的方式处理,还比较不容易搞丢,大概永远是个罗生门了,“绝对不是政治献金?你信吗?我是不信啦”,“视金钱如粪土”这句话讲的大概就是陈明文这样的人?

“时代力量”前发言人吴峥也质疑,台湾出入境携带现金的上限是10万元,300万的投资最后还是要汇出去的,既然要汇,那么又为何不直接转帐,要用现金来转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