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玲玲”盘据台湾北部 7县市民众出门需带伞

2019年09月05日13: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风“玲玲”外围环流云系正在台湾北部上空,气象部门5日清晨对北北基宜(台北、新北、基隆和宜兰)发布大雨特报,另桃、竹、苗(桃园、新竹、苗栗)地区也有降雨情形,民众出门要带伞。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员刘沛滕表示,“玲玲”中心位置在北纬 23.5 度,东经 125.4 度,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向北往宫古岛进行,其外围环流云系正在台湾北部上空。

  他说,气象部门今晨已针对台北、新北、基隆及宜兰发布大雨特报,但桃、竹、苗地区也会有降雨情况;中南部则须注意午后热效应,局部地区会有阵雨、大雨。

  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今日凌晨零时至上午8点40分,新北市石碇地区时雨量已下32毫米,新北市新店区北宜公路31.5毫米外,台北市文山区猫空也下了24.5毫米。

  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玲玲”外围环流今、明两日仍影响台湾,各地有局部阵雨或雷雨,并有“剧烈天气”发生机率。

  气象专家彭启明在社交网站发文说,“玲玲”走得很慢,目前是以每小时12公里速度往北前进,这相当于一般人跑马拉松的速度,预期今天速度还是很慢,会接近宜兰东方的石垣岛及宫古岛附近,当进入东海时,预期会加速往北,往韩国方向接近。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