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撒钱救观光 北巿夜市从业者:治标不治本

2019年09月09日15: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赴台旅游人次明显下滑,台当局“交通部”因应游客骤减局面,推出旅行社融资缓解困难、游览车免汽燃费、秋冬游补助、200元抵用券等一连串补贴措施,协助业界紧急救急,但被质疑撒钱救观光。对此,北市商圈、夜市从业者认为,长远来看只是治标不治本。

  台北市东门永康商圈发展协会理事长刘鸿翔指出,撒钱救观光或许在初期会有一些效果,多少有点用处,但最终吸引多少客源?能否救到真正受影响的业别、店家?效果又有多长?恐怕都只是短暂的。应该要有一套对策来辅导观光产业体质跟环境,观光地点的产品、服务够好、有特色并充分宣传,才能长久吸引人。

  台北士林夜市自治会长林天来直言,补贴大多都是治标不治本,时间一过,补贴用完了,人潮少、不景气等问题仍存在。以抵用券来看,或许短期能吸引一定人数进场消费,但效果有限,抵用券可能会被人集中使用在知名、强势的观光地点。林天来强调,比起短期补助,更重要的是观光产业要如何革新、走出能更吸引人的路。因此该思考的是,为何观光客不来、如何增加吸引力。(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