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研究团队预测台2019年GDP增速为2.2% 2020年放缓至2%

2019年09月10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9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大学合作的产学团队9日在台北发布报告,认为台湾2019年GDP增速将落在2.2%,预测2020年增速放缓至2%。

  该团队第三季台湾“经济气候暨金融情势”报告对今明两年台湾经济走势的判断和台行政当局“主计总处”的预期正好相反。“主计总处”早前预测台湾GDP增速2019年为2.46%,2020年更来到2.58%。

  国泰台大产学合作计划协同主持人徐之强表示,展望2020年经济走势,中(中国大陆)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是全球景气主要面临的风险,台湾外部需求持续遇到挑战加上2019年支持景气的正面力道(如大选前政策刺激等)逐步减退,导致整体经济增长动能可能放慢。

  鉴于近期国际金融市场表现,业界人士认为美联储未来积极降息的可能性升高。徐之强说,台“中央银行”在9月或维持利率不变,未来其面对的压力将逐渐增加。台湾第四季度金融情势有机会小幅改善,但仍处在趋向紧缩的状态。(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