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称回流台湾的投资额将超过8000亿新台币 国台办:大家会相信吗?

2019年09月1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刘洁妍 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提问: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说中美经贸摩擦对台湾的直接影响很有限,今年回流台湾的投资额将超过8000亿新台币,请问您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答:民进党当局公布的所谓“回流”数字,与广大台湾同胞对经济、民生、实际生活的切身感受相比,大家会相信吗?

多年来,广大台企在大陆实现了很好的发展,这也为岛内同胞的福祉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台商台企在大陆经营总体稳定,投资持续增加。据商务部统计,今年1至7月,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不含经第三地)项目3078个,同比增长21.3%,实际使用台资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9.1%。

我要进一步指出的是,今年上半年,在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大陆GDP同比增长6.3%,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保持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大陆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完备的基础设施,丰富的金融资本,强有力的产业链和供应链,200多种主要工业品产量排名世界第一,今年还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市场。随着大陆经济规模的持续增长、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新需求的不断迸发,我们相信,这将会给台企台胞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