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7月经常性薪资同比增2.42%

2019年09月12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11日电 台行政当局“主计总处”11日公布台湾7月份薪资统计,全体受雇员工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1927元新台币(下同),同比增长2.42%。

  中央社报道称,台湾薪资稳定成长,加计非经常性薪资后,全体受雇员工总薪资平均为53017元,同比增长2.53%。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若考量物价因素,台湾1至7月的“实质性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0741元,仍然不及17年前的水平。

  该报道显示,台湾2002年同期的“实质性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0746元,薪资成长幅度未赶上物价攀升速度。

  据介绍,该项统计中的“薪资”是指厂商支付员工的工作报酬,包括月薪的经常性薪资,以及奖金、红利等非经常性薪资,二者相加为总薪资,计入物价影响后的数据为实质薪资。(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