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云南省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在昆明举行

2019年09月12日14: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9月12日电(记者曾维)“2019云南省台胞台属中秋联谊会”11日在昆明举行。在滇台企代表、台属、台生及相关部门共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两岸情谊,喜迎中秋佳节。

  “云南和台湾交往历史源远,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云南省台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云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云南省5月出台的《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涵盖数十个领域,在云南对台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6月举行的第八届云台会21项精彩纷呈的活动,突出云台两地产业精准对接,推动台商融入“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以及“数字云南”建设。

  此外,云南省还先后组织开展了台湾地区基层人士代表团、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周等有规模有影响的交流活动,云台交流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两岸同胞血肉亲情得到进一步深化。

  “我虽来自台湾,但我早已把云南视为自己的家乡。”昆明台商协会会长勤彭蓁表示,8月,云南获批设立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还颁布了惠台相关措施,这有利于台胞更好融入云南发展。期待抓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机遇和政策红利,通过云南拓展祖国大陆市场,打开南亚东南亚市场。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