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在南投举办

2019年09月16日17: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在南投举办

“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是北京市台联精心策划的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图片来源:北京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近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台湾)中华文经交流协会、台湾中兴大学艺术中心、台湾螺阳文教基金会在台湾南投县艺术家资料馆共同主办“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来自两岸的有关单位领导、嘉宾及台湾中兴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这是北京市台联在岛内举办“台湾进士专题展”巡展的第11站。

  “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是北京市台联精心策划的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得到两岸学者的高度关注。展览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两岸民众阐述了两岸一家、文脉相通的史实。从2015年开始,科举展先后在辅仁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元智大学、华梵大学、树德科技大学、台南大学、世新大学8所台湾大专院校展出,此次是北京市台联与岛内第9所大学合作办展。展览吸引了众多台湾师生观展,得到广泛好评,想要深层次了解科举制度的台湾学生越来越多。

  本次展览主要介绍科举制度在台湾的设立和发展、知名台湾进士生平以及科举制度对台湾社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展示33名台湾文进士题名碑拓片。这些拓片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参观者在观展时,能够感受科举展传承的深厚文化底蕴。

  据悉,由“台湾进士专题展”衍生出的“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活动,也为岛内青年学生从阅读文字到亲身体验交流,提供了最直接感受两岸传统文化的实践。这一形式既彰显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又增进岛内大学生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

  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2日。(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