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盟中央举行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7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石龙洪)台盟中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16日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座谈会上指出,1949年6月,新政协筹备会正式确定台盟作为一个党派单位参加新政协。随后,台盟推举代表参加新政治协商会议,参与《共同纲领》的制定和中央人民政府的选举,将台湾同胞的拳拳爱国心、淳淳报国志和浓浓家国情永载新中国和新政协的创建史册。新中国成立后,台盟积极参加人民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推动各项社会改革,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进入新时期,台盟围绕国家重大经济决策和战略部署的贯彻执行,将党派组织特色转化为参政履职特色,为国家推动相关工作提供独特的政策参考。

  苏辉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台盟要积极参与协商民主生动实践,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为深化改革开放献智慧,为国计民生改善谋实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要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两岸同胞力量共圆中国梦。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