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蓉城创业显身手 “很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瑞  安
2019年09月17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青汤怡姿展示“篮眼睛智能篮球技术统计分析系统”项目。
  (照片由四川省台办提供)

  “我们可以看到,这是美国篮球运动员雷·阿伦的投篮热点分布图,热点图上的红色分布就是雷·阿伦的得分点。通过AI数据分析,球员的移动位置、得分区域得到了较好呈现。”面对众多评委,台湾青年汤怡姿自信地介绍起所在团队的创业项目。最终,这个由6名海峡两岸青年共同设计完成的成果赢得评委们的青睐,荣获特等奖。

  近日,2019成都(高新)海峡两岸青年科技发展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活动中,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个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在路演环节,汤怡姿从市场现况、痛点分析、研究成果等6个部分对项目作了介绍。“我们的算法和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希望在硬件方面得到合作,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更为专业、便捷的数据服务。”

  与此同时,包括篮眼睛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台资初创企业与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和菁蓉汇内设孵化器共同签署了三方协议,集中签约入驻。这些企业将在资金、技术、要素、生态圈等方面获得当地政府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成都高新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为入驻台资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的特色服务保障,引导台资企业健康成长。

  汤怡姿表示,此次“篮眼睛”团队决定签约入驻成都,是创业中的一次尝试。“我们之前就听说高新区对创业者的规划和扶持很完善,加上团队中有一位成都人,他经常和大家讲成都的生活环境及创业环境。团队成员听着都很感兴趣,所以就来试试看,看看能不能抓住成都发展机遇,让我们的项目进一步孵化落地。”

  “我很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成都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负责人、台商郭弘扬表示,在“川台70条”和“蓉台54条”等措施的支持下,园区为台湾的创业者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和服务,让大家的事业发展如虎添翼。

  “近年来,四川立足台湾青年需求,陆续出台政策举措,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来川交流、学习、实习、就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表示,目前,四川已在成都、德阳等地建成4个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吸引了160余个青创团队和项目落户园区,有800多名台湾青年来川创业就业。“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四川,分享发展机遇,实现人生价值,与四川青年共同追梦筑梦圆梦。”

  本次交流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安排了成都(高新)海峡两岸科技及生物技术研讨会、台资企业对接会、营商环境考察、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注册、成都市人文环境考察等系列专场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