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广西图书展在台开幕

2019年09月2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9月23日电  (记者 任成琦、冯学知)2019第十届台湾广西图书展23日在台北开幕,两岸出版界数十名代表出席活动,为两岸图书出版和传统文化交流鼓与呼。

  自2010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方面已连续十年在台湾举办广西图书展系列活动。在23日的开幕式上,主办方召开两地出版界同仁座谈会,并举行版权贸易签约仪式,促成广西出版单位与台湾同行展开签约合作。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的《汉画总录》也在本次书展上集中亮相,将赠送给岛内多个县市文化局和图书馆收藏。

  据主办方介绍,以汉代画像石碑、画像砖为载体的图像资料,总称为汉画,《汉画总录》将这一珍贵的中华文化遗产集结成册。 “《汉画总录》的出版,相信可以给台湾学术界的历史学和艺术史研究带来系统而详实的一手史料,也可供台湾读者了解汉代文明所创造的艺术瑰宝,欣赏汉画之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勇富表示。

  “包括广西在内的大陆各省市出版的简体书,近年来备受台湾读者欢迎,在岛内销量很好,很多台湾人通过这些简体书更加亲近大陆,愿意多去走走看看。”本次书展承办方、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表示,多年来广西出版界坚持到金门、澎湖、花莲等地和学校免费赠书,为两岸图书出版和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贡献,希望书展能坚持办下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