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论文影印版标注来自2019 台名嘴:为圆谎撒更多谎

2019年09月24日11: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蔡英文办公室对蔡英文“论文门”的各种解释,台湾资深媒体人彭文正昨天(23日)痛批,蔡英文为了圆谎得不断编织谎言,质疑蔡英文办公室拿出的论文实际上只是蔡英文当年的个人笔记或是计划版本,伦敦政经学院都只肯附注来自2019年,不愿承认这是“1984年原件的版本”,办公室公布的论文年代也兜不拢。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也不客气地指出,蔡英文连自己的事情都处理不好,还让人越来越起疑。

  彭文正指出,蔡英文所有同学的论文在伦敦政经学院索引都可被搜寻到,只有蔡英文没有,伦敦大学图书馆负责收藏的人也说从来没有收过她的论文。彭文正质疑道,Senate House(伦敦大学图书馆)也没有收过,IALS(国际法学院协会)也没有,“一本论文在这三个地方都遗失的机率有多大?”所有人在伦敦政经学院索引都可被搜寻到,只有蔡没有,“难道不只纸本掉了,连电子档也掉了?”

  对蔡英文办公室昨天公布的所谓论文原始资料,彭文正认为,这根本只是一本蔡英文个人收藏的版本,或者说是笔记或计划之类的,不是她的论文。伦敦大学图书馆在收藏的该本翻印本中,也是附注“这是一个影印造相的版本,是2019年来自蔡英文的个人版本”而不是说“这是1984年原件的复印件”。

  至于蔡英文的论文指导教授Michael Elliott,蔡英文办公室声称他是国际知名教授,资格没问题。彭文正表示,Michael Elliott后来确实很有成就,但不能据此就说他在29岁时,就有指导硕博士生的资格,何况他只有大学毕业。

  彭文正还透露,今年7月他曾上网查询蔡的论文,当时标注作者有两个人,除了蔡英文还有Michael,但提出质疑后就被改为蔡英文一个人的名字,Michael已去世无法说明,根据常理,只有研究计划的报告才会有两人挂名,这也可解释,为何蔡英文的该本所谓论文会没头没尾、漏页、还有手改,就是因为这根本不是一本论文。(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