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经济规模持续增长 依然是台商投资的最佳选择

2019年09月2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请问发言人近期有哪些重要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

马晓光表示,近期,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亮点纷呈。9月16日至22日,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等地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双方理事长郭金龙和萧万长先生等1500多人与会,达成了3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约322亿元人民币。9月17日至19日,2019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贵阳举办,台湾工商界代表人士踊跃与会,达成16个合作项目,投资金额约25亿元人民币。9月23日至26日,第15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达成合作项目11项,投资金额108.6亿元人民币。同期,2019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办,达成21个合作项目、投资金额近20亿元人民币。这充分说明,在当前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大陆经济规模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市场更加开放,新需要不断迸发,依然是台商投资的最佳选择。

马晓光说,接下来,10月中旬和11月上旬,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和第18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也将分别在重庆市和苏州市举行,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参与,把握新的发展机会,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