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学者蔡金树被依法审查 已经通知其家属

2019年09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提问:三个问题,第一,今天大兴国际机场举行了投运仪式,请问未来两岸或者台湾航空公司有哪些会移往大兴机场?第二个问题,除李孟居外,台湾学者蔡金树据传因“国安理由”在福州被拘留一年多,请问目前李孟居和蔡金树这两个人的状况。第三个问题,李明哲父亲过世,其妻希望李明哲能回台奔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第一个问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启运,这是我们在经济民生和民航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个成就,机场建设也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我注意到,也受到了台湾媒体和网民的热捧。根据民航方面的有关安排,台湾地区的航空公司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使用大兴机场。具体的情况,请您进一步向民航部门了解。

第二个问题,据我们了解,蔡金树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于2018年7月被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审查。大陆有关部门已经通知了蔡金树的家属,不存在一些媒体制造的所谓“失联”的问题。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并根据法律规定,保障了蔡金树的各项合法权利。

第三个问题,关于李明哲亲属,他的母亲和妻子昨天已经到湖南赤山监狱探望了李明哲。关于其申请返台奔丧,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狱方也把详细情况告知了家属。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