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香港导演杜琪峰退出金马奖评审团

2019年09月2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香港导演杜琪峰退出了金马奖评审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在台湾就读的一名香港大学生因在宿舍张贴支持“反送中”海报,与大陆室友发生冲突。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感想?

马晓光回答:第一个问题,大陆电影界暂停参加2019年金马影展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在这件事情上,我曾指出过,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难辞其咎。台湾有人借题发挥,完全是在混淆视听。

第二个问题,据了解,近来有在台湾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在校园内公开张贴支持香港暴力活动的贴纸标语,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鼓噪、支持香港的暴力违法活动,希望台湾相关高校制止此类为暴力违法活动张目的行径,并避免大陆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任何影响。谢谢。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