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华航空涉私烟案 将被裁罚600万台币

2019年09月25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中华航空涉私烟案 将被裁罚600万台币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航空、华膳空厨涉私烟案,遭台北地检署认定属于运输行为,不适用“海关缉私条例”,桃园市长郑文灿24日晚指示财政局依法办理。财政局说,将裁罚华航600万元(新台币,下同);华膳待调查后再适法裁处。

  桃园市政府24日晚间发布新闻表示,针对华航华膳私烟案,“财政部关务署”台北关已经正式来函,郑文灿也指示财政局依照“烟酒管理法”办理。

  桃园市财政局长欧美镮表示,依据“烟酒管理法”第46条规定,贩卖、运输、转让或意图贩卖、运输、转让而陈列或贮放私烟、私酒者,处3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锾。但查获物查获时现值超过50万元者,处查获时现值1倍以上5倍以下罚锾,最高以600万元为限。

  欧美镮指出,这次查获的私烟市价约1000余万元,依法条中计算上限为600万元,因此将对华航公司处以罚锾最高的600万元。

  至于华膳公司,因为台北关已经先做出75万元罚锾,基于一事不二罚的原则,将等到调查完整后,再予以适法裁处。

  据此前报道,台湾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机会,订购9800条香烟私运闯关,创下桃园机场夹带香烟最高数量纪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