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南现2019年首起登革热校园群聚案例 共涉4人

2019年09月29日15: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台南出现2019年首起登革热校园群聚案例。“疾管署”29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病例及1例境外移入病例,连同9月25日公布的病例共计4人,其活动范围均为成功大学,“疾管署”、台南市政府及成大校方已针对校园及小区展开各项防治工作。

  “疾管署”29日公布新增2名本土病例,包括台南市北区东兴里10多岁男性及东区大学里20多岁女性,分别于23日及28日发病后就医,其中20多岁女性确诊为登革热第三型病毒,两人均无出境史。“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台湾目前登革热流行型别为第一型,该名女性却出现与25日公布的病例一样少见的第三型。

  另外经扩大采血499名成功大学师生,确诊一名自疫区返台的20岁男大生,9月10日入境后,12日出现发烧、倦怠及食欲不振等症状,但未就医。虽然该名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型别尚未分型,但由于该案例与其他病例有地缘关系,不排除为感染源。

  “疾管署”也表示,这次今年第一起登革热校园群聚案例,提醒曾到成功大学胜利、自强以及敬业校区等地活动的民众,应该做好健康自主管理;若有发烧、肌肉关节痛等症状,切勿自行服药退烧,尽速到诊所、医院就医。“疾管署”、台南市政府及校方并已展开各项防治动员工作,针对校园及小区须持续监测至10月29日。

  今年截至目前,岛内累计89例本土登革热病例,高雄市57例、台南市28例、新北市2例、桃园市1例、台北市1例。另有398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数为近10年同期最高。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