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秀舞台助戏曲传承

2019年10月12日07: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9承功——新秀舞台”近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该项目以青年戏曲演员为主体,将在11月7日至17日推出12个剧团、18位新秀、8场次、每场三折的折子戏演出,选取各剧目最精华片段,并试图让不同剧种互相观摩,碰撞出更多火花。

  今年是“承功——新秀舞台”举办的第四届。各剧团首次参演的新秀占总数近半。本届活动还将触角延伸到南台湾,邀请台南和屏东的剧团一同参演。“传统戏曲有着辉煌璀璨的过去,通过新秀舞台培育新人,我们能看到传统戏曲的希望和未来。”主办方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主任陈济民说。

  “让传统老戏的功底继承下来,这就是‘承功’想做的。”策展人、台北艺术大学戏剧学院教授徐亚湘说,戏曲从过去的主流娱乐变成今天的小众呈现,形态发生了很大改变。现在新编戏曲很多,但只有传统老戏才能更好呈现演员功底,“年轻人最需要的是舞台,我们要提供机会”。

  记者会上,歌仔戏、京剧、豫剧等剧种的10多个经典片段精彩呈现,包括《钟馗嫁妹》《三娘教子》《扈家庄》等。

  (据新华社台北电)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