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韩国瑜拼11月中民调与蔡"黄金交叉":落后10%内都有机会

2019年10月14日11: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民调落后竞选连任的蔡英文。据报道,韩有信心地认为,只要落后在10%以内,都仍有机会逆转胜。而韩国瑜北部竞选办公室副执行长孙大千表示,会在10月底前打平和蔡的民调,争取11月中“黄金交叉”。

  韩国瑜要求和蔡英文进行一场两岸政策大辩论,时间、地点由蔡阵营选,并强调越快越好。对此,蔡英文13日表示,“不知道他们(韩阵营)在急什么”,到了11月两人都去登记成为正式候选人后,按照规定本来就有机会辩论。孙大千则回应,这么重要的两岸政策,蔡英文也不愿意面对面来跟大家说清楚、讲明白,韩国瑜不会忘记他身为市长应该负的责任,可是蔡英文,你还记得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应该负的责任吗?

  孙大千近日分析,郭柯结盟解体之后,台北市长柯文哲拉走的10%中间、泛绿选票,马上就归队到蔡英文阵营。而郭台铭带走的5至8%浅蓝选民却不会回来,因为郭选择的是出走、离开国民党,郭的支持者有的失望、气愤,可能都还需要沉淀。

  孙大千说,在这一来一回下,韩蔡民调就差了10%,但支持者不需要担忧,从三人参选模式到一对一对决的选战节奏,需要一点时间调整。他们的目标是在10月底前打平差距,并在11月中“黄金交叉”。

  近期多家民调显示,韩国瑜支持度大幅落后蔡英文。据台媒报道,韩国瑜在和朋友餐叙时私下说,只要民调差距在10%以内,他都还有逆转胜的机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