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80余名台湾青年在重庆参访交流探寻发展机遇

2019年10月21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重庆10月20日电(记者赵宇飞 伍鲲鹏)在此间举行的“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活动中,80余名台湾青年在重庆实地参访考察,探寻合作发展机遇。

  本次“台湾青年菁英重庆行”活动从16日持续到20日,共邀请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彰化县青工总会、台北市青工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青年团及其他省市的共80余名台湾青年代表来渝参访。

  据介绍,参访团重点考察了荣昌区夏布小镇、安陶博物馆、万灵古镇,以及渝北区重庆广告产业园、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重庆二厂文创公园等,并以研讨、座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了解重庆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识和了解,搭建起渝台青年创业合作平台。

  “重庆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这里的人也很热情好客。”第一次来重庆的台湾青年黄子育说,在重庆期间,她体验重庆美食,欣赏重庆美景,感受到一座山水秀丽、立体魔幻的重庆。

  从事留学教育的黄子育也十分关注重庆的发展,在参观考察过程中,特别留意到相关政策和机遇。“重庆很重视教育的发展,也有开放包容的环境,我正考虑与重庆企业开展合作。”黄子育说。

  对于已在重庆创业5个月的陈岳臻来说,此次活动让他对重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特别是文创产业,参观二厂文创公园后,我希望将文化创意运用到我的奶茶品牌中去。”陈岳臻说。

  在陈岳臻看来,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如今的重庆早已不再是老一代台商眼中遥远的西部内陆城市,而正成为充满活力、面向世界的开放之城,台湾青年在这里能获得与全球接轨的视野和机遇。

  “重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出台了一系列惠台创业政策,但不少台湾青年还不了解,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相关政策,到重庆投资兴业。”陈岳臻说。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