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作业将启动

2019年10月2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作业将启动,中央党部组发会将把不分区“立委”提名办法、作业要点及时程,正式提送中常会通过,展开提名作业;据了解,党主席吴敦义确定进入不分区安全名单,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全台农田水利会长林文瑞也在确定名单。

国民党中央党部将从28日起受理推荐不分区名单,送中央提名小组及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审定建议名单后,11月13日将不分区名单送中常会,11月16日中央委员会议行使同意权完成提名。

目前确定可进不分区的名单,男子组部分,吴敦义确定会进不分区安全名单,名次可能在七、九、十一名。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确定获提名连任不分区,全台农田水利会长林文瑞因区域“立委”整合,笃定排进不分区。

外传争取积极的副主席曾永权、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中常委吕学樟 、不分区“立委”许毓仁等是否列入,仍有变数。

女子组部分,前警大教授叶毓兰争取积极,另一可能人选,据传是具台商及新住民双重身份的女性台商,入榜可能性大。现任不分区“立委”童惠珍、中常委张育美等也积极争取。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韩国瑜是否提建议名单也受瞩目,韩昨在嘉义县民雄乡与基层座谈,当地女议员林于玲要韩帮忙争取让前“立委”翁重钧出任不分区,但韩以太敏感、不好说,低调未回应。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