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高铁拟延伸至宜兰 初估经费近千亿新台币

2019年10月24日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23日说,初步评估高铁延伸到宜兰可行。“铁道局”估计经费近新台币千亿元,即将进行综合规划,并将兴建汐止维修基地一并纳入考虑。

  根据“铁道局”初步评估,高铁从南港延伸到宜兰市近50公里,不含车厢,经费约新台币995亿元。

  “铁道局”表示,为解决台北往东部铁路提速问题,先前已就南港至花莲路提速,现在只是再增加高铁延伸宜兰的方案,不必再做可行性评估,可直接做综合规划,近期就会开始进行。

  因目前台湾高铁在北部的维修基地是在新竹,“铁道局”坦言,若高铁要延伸到宜兰,势必要增加维修基地,当年兴建高铁时,台当局已取得汐止维修基地用地,但台湾高铁公司一直未开发,这次将做高铁延伸宜兰综合规划时,一并纳入考虑。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