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知名景点龙凤瀑布空中步道 10月底起休园整修

2019年10月24日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因结构安全及收支亏损问题,台湾南投县中寮乡知名景点龙凤瀑布空中步道园区,10月31日起将停止对外营运,由于整修经费未到位,乡公所坦言“休园到何时还不知道”。

  中寮乡公所日前公告,龙凤瀑布空中步道园区因为安全性及亏损问题,自10月31日起停止对外营运,园区已发放的优待票券使用期限则到10月30日止,逾期作废。乡公所这项决定引起地方议论,除了担心重新开园遥遥无期,也担忧恐沦为“蚊子”园区。

  中寮乡长廖宜贤24日受访说,园区每天游客数量不多,但每天仍需约4、5人管理维护,每月亏损新台币约10万元,成为乡公所财政负担,近期也发现步道桥体有结构安全问题,经技师评估有修复必要,因此规划休园整修。

  乡公所表示,目前除提计划向“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争取经费修复空中步道结构,同时研究如何再创话题吸引人潮,虽然发现结构问题前曾有业者向乡公所接洽委外经营,但乡公所现阶段仍优先考虑修复结构,经营作法之后再讨论,修复期限仍未定。

  龙凤瀑布上方的“空中步道”以美国大峡谷天空步道为设计模板,挺立在山崖边缘,透明玻璃桥面下可见瀑布倾泻,景观雄伟壮丽,空中步道于2015年7月起试营运吸引大批游客,乡公所甚至规划大型接驳站消化人潮,但随着热度消退,近年入园人数锐减。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