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京台湾会馆获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9年10月25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24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台湾会馆举行。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右)在仪式上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台湾会馆。 刘大炜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张舵 刘大炜)国务院台办在北京台湾会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于24日授牌。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授牌仪式上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台湾会馆。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等出席仪式。

北京市台联副主任王慧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珍惜、管理、运用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抓好基地规划建设,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交流活动,做服务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做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凝心者,做服务两岸和平统一事业的聚力者。

北京市台办二级巡视员赵孝清主持授牌仪式。他认为,要进一步挖掘能体现首都资源优势、符合“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具有开展对台交流合作潜力的单位和场所,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对台交流基地,以此深化京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了解,台湾会馆近年来累计举办“台湾会馆论坛”“大江论坛”等两岸交流活动200多场,先后接待连战、洪秀柱等台湾政要及岛内各界人士近8万人次。(完)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