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屋将须装火灾警报器 新制预计1个月后上路

2019年10月28日1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消费者保护处”28日公布历时半年修正完成的“成屋买卖契约草案”,预计一个月后施行,新建物都须安装住宅用火灾警报器。

  “消费者保护处”简任秘书陈星宏指出,因有民众向民代陈情,购屋入住后泵声响大,加上买卖成屋相关纠纷多,因此历时半年与内务部门合力完成“成屋买卖定型化契约应记载及不得记载事项附件建物现况确认书(修正草案)”的审查,并通过审议,预计一个月后由内务部门公告施行。

  他表示,上述“成屋买卖相关规范”的修正重点有5项,其中“增列住宅用火灾警报器”,正好与日前新北市莺歌凤鸣小学校长夫妇与其外甥3人死亡有关,新制依循“消防法”第6条第5项规定执行,预计一个月后的新建物都要强制安装,以确保安全。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