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老鹰设置栖架 台东海岸造林地防“鼠辈”横行

2019年10月28日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海岸林地间最近竖起高高的架子,以木头、竹子做的,凸出在一片低矮的树丛间,相当醒目,这是台东林管处为老鹰设置的栖架,希望吸引老鼠的天敌——老鹰前来守护保安林。

  台东林区管理处27日表示,近年来台东市及太麻里乡的海岸造林地,于2至9月间频频发生老鼠啃食造林木,导致苗木断裂死亡情形。除补植造林树种外,为减缓鼠害,首度在辖内的第2506号防风保安林设置老鹰栖架,希望老鹰能发挥老鼠的猛禽类天敌功能。

  老鹰栖架以在地的木、竹为材料,高约9米,为了测试这座栖架的实用性,林管处商请台东市民合法饲养的栗翅鹰前来“试降”。

  这只栗翅鹰展翅高飞后,姿势优美的成功试降,从制高点以炯炯的眼神紧盯着造林地,对横行林地的“鼠辈”应会造成极大的压力。

  台东林管处表示,设置老鹰栖架希望能吸引及扩大猛禽鸟类的活动范围,以天敌来防治鼠害,将会长期调查纪录及鼠害监测,评估此举的防治效益,期望能为苗木争取更多的茁壮成长的机会,增加防风保安林的覆盖率,营造生物多样性高的友善生态环境,让民众更容易亲近海岸保安林。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