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进行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2019年10月3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提问:两个问题。一是,日前韩国瑜和蔡英文针对两岸关系各有说辞,请问对他们的说法有何看法?第二个问题,大陆与新加坡签署了《国防交流与安全合作协定》,大陆是否会要求新加坡终止与台湾的“星光计划”?

马晓光首先回答第二个问题,他表示,有关中新两国国防交流和安全合作的事宜,请你向国防部咨询。在涉台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是两岸关系的现状。在这样一个框架下,两岸应该坚持“九二共识”,秉持民族情、同胞爱来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平等协商解决彼此分歧和问题。我想这是两岸关系正确的相处之道。两岸关系发展30年的历程,从正反两方面都提供了这样的实例。台湾负责任的政治人物都应该把真实情况和道理如实告诉台湾年轻人,只有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的发展才能够可长可久、共创双赢。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