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海关查获未税烟丝1.5万公斤 市价3700多万台币

2019年10月30日1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关务署”高雄关29日宣布在高雄港查获1只转口货柜夹藏未税烟丝逾1.5万公斤,可制成卷烟107万余包,市价37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

  高雄关表示,查缉人员日前分析过滤高风险转口货柜发现,1只货名申报为“包装材料”的转口货柜,自越南起运预定经由高雄转口至菲律宾颇为可疑,于是予以锁定。

  高雄关28日开柜查核发现来货竟是满柜未税烟丝,总计15750公斤,可制成卷烟107万余包,市价3700多万元,逃漏烟税及健康福利捐达5500万元。全案依涉嫌违反“海关缉私条例”及“烟酒管理法”查扣。

  高雄关表示,私枭为逃漏烟品税差暴利,将成分不明烟丝私运入境,再经地下工厂制成劣质烟品贩卖,恐危害民众健康,将持续积极查缉。【编辑:王诗尧】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