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称欧洲“挺台”力度前所未见 国台办:自欺欺人

2019年10月3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荷兰和卢森堡的国会访问团日前到访台湾与蔡英文见面,蔡英文称,欧洲挺台的力度前所未见,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劝陈同佳赴台投案的香港牧师管浩鸣因为有北京市政协委员的身份,被台湾方面禁止入境,台陆委会质疑管浩鸣劝陈同佳赴台投案有政治操作,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回答:我刚才已经讲了,关于陈同佳案件的事情,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处理,而且也多次对外公开表明立场,民进党当局不要再进行政治操作。

回到第一个问题,欧洲绝大多数国家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保持和我们的友好合作关系,我没有看到有哪国政府所谓“挺台”。至于称是历史上所谓最好的说法,是自欺欺人。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