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台北法案”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插手台湾问题

2019年10月3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旺报》记者提问: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通过“台北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采取积极行动支持台湾,强化政治外交关系与非正式伙伴关系,而对于损害台湾关系的国家,美国将降低与该国的经济安全以及外交交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通过一系列所谓的涉台法案来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一立场是严肃的,一贯的。台当局发展所谓的外交关系,不过是痴人说梦,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美国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投怀送抱、甘当棋子,最终损害的是台海地区的和平,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责编:刘叶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