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李登辉所谓“修宪”的主张完全碰触大陆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底线

2019年10月30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记者提问:日前李登辉企图通过支持蔡英文连任,而妄图实施所谓“台独”宪改,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第二个问题,台陆委会负责人日前针对修改课纲辩称,台湾地区中小学历史教科书修编并非官方,完全是民间行为。对此发言人有何看法?

马晓光回答:先回答第二个问题,陆委会的说辞是一种掩饰,是一种借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在精心谋划、逐步推动“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中,民进党及其当局就是幕后黑手。他们的狡辩和抵赖是无用的,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回到第一个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以所谓“修宪”、“正名”等方式来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李登辉的主张,完全碰触了大陆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底线,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