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将举办“戏苑·游艺”活动 活化文化资产

2019年10月31日16: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10月31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安英昭)为活化有形及无形文化资产,台湾当局“文化资产局”将从12月起至明年3月举办“戏苑·游艺”系列活动,邀请传统文化传承人和表演团队在台北霞海城隍庙、彰化鹿港新祖宫等地举办布袋戏、南管等6场演出。

  10月31日,主办方在台北举办的记者会上介绍,本次活动结合“古迹导聆”“艺术讲座”“演出”“讲座体验”等四大主题,邀请民众通过专业文史工作者的讲述、艺师及传统艺术表演团队的演出等,感受传统文化艺术。

  其中,12月14日,荣兴客家采茶剧团将在新竹新埔褒忠亭义民庙表演采茶戏《桃花过渡》,展现客家人在岁末收冬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平安顺遂的习俗;12月28日,排湾部落的口、鼻笛传承人少妮瑶·久分勒分,将与七佳部落乐舞团队共同表演部落歌谣。

  据介绍,台北霞海城隍庙是台湾民俗中求取姻缘的重要庙宇,主办方将于明年3月15日,邀请陈锡煌掌中剧团在庙中演出布袋戏《巧遇姻缘》。

  此外,壮三新凉乐团将在宜兰碧霞宫表演《莺歌传信》《安童试菜》等歌仔戏,合和艺苑将在彰化鹿港新祖宫表演南管戏曲《小登科》,金满圆戏剧团将在台南全台祀典大天后宫表演客家戏曲《八宝公主招亲》。(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