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普悠玛列车翻覆事故续:台铁向日商求偿逾6亿台币

2019年11月01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普悠玛列车翻覆事故续:台铁向日商求偿逾6亿台币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翻覆事故已逾1年,台铁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已委托中桂法律事务所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日商住友及台湾住友,针对普悠玛事故造成的损害,求偿新台币6.1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

  台铁说,先前已委请专业技术顾问,针对普悠玛事故列车机组件缺失及故障,与事故发生的关联性及原因进行分析,作成技术分析报告。

  报告内容指出,普悠玛事故列车确有主风泵设计不良,及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隔离开关、远程监视系统未联机等缺失,确实与事故发生具关联性。

  台铁处机务处长宋鸿康受访说,普悠玛还在保固期内就发现很多问题,日商住友是普悠玛列车供应立约商,却未积极解决,日商台湾住友也应负连带责任,求偿金额主要是对旅客的赔偿及车辆等设备损失。

  宋鸿康说,后续将依与普悠玛事故罹难者家属及受伤旅客的协商赔偿情形,持续向日商住友及台湾住友求偿,金额有可能比6.11亿余元还多。

  台铁因应普悠玛列车故障问题,9月成立特检项目小组,经调查发现普悠玛列车还有多项缺失待根本有效改善,台铁说,将持续依合约要求日商住友及台湾住友改善,并保留求偿权。

  2018年10月21日一列台铁普悠玛号列车,在宜兰新马站出轨翻覆,造成18人死亡、288人受伤。到2019年10月中,台铁给付与台铁达成和解的部分罹难者家属及伤者的赔偿金,大约是1.6亿元。【编辑:王诗尧】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