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10月PMI为51.1% 今年5月以来首次扩张

2019年11月02日0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11月1日电 (记者 安英昭 陈小愿)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1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台湾今年10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达到51.1%,实现今年5月以来的首次扩张。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回升2.9个百分点,达到53.9%,连续8个月呈现扩张。

该机构表示,10月台湾全体制造业经季节调整后的新增订单和生产数量两项指数分别上涨0.7与3.5个百分点至52.7%与55.4%,皆为2018年10月以来最快扩张速度。台湾制造业六大产业中,食品暨纺织产业、化学暨生物科技医疗产业、电力暨光学产业等三项产业呈现扩张,电力暨机械设备产业、基础原物料产业、交通工具产业等三项产业呈现紧缩。

中经院院长陈思宽表示,10月推升PMI的主力为食品和化学产业,但部分上游业者认为来自欧美的订单不如往年,有旺季不旺的态势。

《工商时报》报道称,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提醒,台湾未来六个月展望指数仍未见明显攀升,10月指数仅微幅攀升0.8个百分点,连续第6个月呈现紧缩。

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助理研究员陈馨蕙表示,根据中经院与产业访谈的结果,虽然业者的订单大多从下降转为持平,但实际感受却是“订单没有太差,但没明显变好”。目前业者对2020年的情况持较保守心态。(完)【编辑:刘欢】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