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9年11月04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厦门11月3日电 (黄咏绸)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3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文创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大学生代表,围绕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实践合作等进行了零距离“碰撞”。

  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创会会长、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说,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以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为平台,分享创意创业经验,为两岸大学生提供相关信息和机会。

  本届论坛特别设立交流环节,寻找两岸未来文创发展的新机会,探讨如何让文化产业元素结合更加紧密,现场两岸大学生就高校间文创互动进行交流。

  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荣誉理事长、台湾文创业者林国隆指出,两岸大学生各有所长,可以形成互补;以论坛为平台,两岸大学生可以增进视野、近距离接触、互相交流,“这也为两岸未来可能的创业合作打下基础,为两岸未来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下基础”。

  本届论坛是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从2014年举办至今,已先后在厦门、台湾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文化节由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台湾推荐会、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话剧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海峡两岸文创青年交流营、海峡两岸高校纸艺创意设计大赛、台湾大学生走进大陆实习实训计划等六大部分组成。(完)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