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玻林氏兄弟谈投资新定位:从两岸布局转向全球布局

2019年11月05日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11月4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作为台湾工商界代表的台玻集团林氏兄弟,对两岸企业家的合作未来展现出积极乐观态度,认为在全球经贸环境不稳定的情势下,大陆依然是台商最应该投资的地方;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投资新定位,则应从过去的两岸布局转向更为广阔的全球布局。

  11月4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大陆方面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引起与会嘉宾热议。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作为最早进入大陆投资的台企之一,台玻集团在大陆的布局可谓遍布东西南北中;而作为台湾工商界的代表,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和总裁林伯实与大陆的合作也极为密切,林伯实更是历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常客,对两岸多年来在交流和合作方面的探索深有感触。

  “从大陆‘惠台31条’的落实,到今天‘26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出台,大陆在两岸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在台商中反响非常好。大陆对台商的认同也让我们越来越有归属感。”林伯实说。

  11月4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图为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丰在主题演讲环节发言。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林伯丰在本届峰会的大会演讲中也提出,大陆当下的新工业革命和网络新经济崛起,都为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台商在大陆的定位也有了新的变化,从把大陆当成生产基地转向创新基地,从过去的出口导向转向打开更为丰富的大陆内需市场,从过去大陆建厂的制造功能转向制造服务、再升级为两岸资源融合发展,“目标就是从过去单纯的两岸布局转向全球布局。”

  林伯实告诉记者,自己也以实际行动支持转型升级中的大陆工业革新。他担任董事长的实联集团在江苏宿迁投资的储能电池项目于今年8月已正式签约落地,“这个项目就是看好大陆在新能源产业和电动汽车产业方面的发展潜力和庞大市场,相信未来可以给大陆市场提供更优质的储能电池。”

  “期待两岸可以共同转型升级化解危机、共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共同携手开拓新兴市场。”林伯丰以三个“共同”来表达台商对两岸未来发展的心声。(记者 申冉)

(责编:李婷(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