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深深感受到大陆对台胞的关怀

2019年11月07日09: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石龙洪 潘清)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后,同与会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来到中国馆,中外领导人还共同巡视了中国台湾、澳门和香港展区。亲历中外领导人巡视台湾展区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6日受访时说,“当时,我内心非常激动,深深地感受到习主席对台湾同胞的关怀!”

  李政宏说,中国馆台湾展区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大陆在“落实惠台利民措施、逐步实现同等待遇”“应通尽通、先行先试”“扩大交流往来、促进心灵契合”等方面,为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在大陆方面努力下,两岸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向前推进,随着惠台“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接连出台,台湾同胞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发展越来越便利,不断收获新成果。

  展览上介绍了台资企业融入大陆经济发展和参与国家重大工程的情况,其中一张图片的文字说明写着:台资企业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产品在正式投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中多处使用。李政宏正是这家台资企业的董事长。

  李政宏认为,参加进博会对于台商而言,是难得的机遇,能够帮助台商更好地对接和开拓海内外市场,尤其对比较缺乏对外拓展能力的台湾中小企业帮助巨大。

  据他介绍,120多家台湾企业参加今年的进博会,比去年增加近50家,反映台湾企业迫切希望共享大陆市场、分享大陆机遇。进博会提供的是长期的平台,有助于更好推广台湾优质产品,打开庞大的大陆市场,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对接。

  大陆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李政宏认为,对台企台胞来说,“26条措施”是大陆惠台措施的延续,是一份巨大的惊喜,接地气、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给台企台胞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26条措施”中提出,台湾同胞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申请旅行证件。李政宏对这条措施尤其有感:“台胞在世界各地经商、旅游、观光的都很多,每当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总是希望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作为依靠。这一新措施让我们倍感温暖。”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