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19年11月13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台当局称“26条措施”是“欺骗”却予反制 国台办:自相矛盾

2019年11月13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刘洁妍 崔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之前台湾经济部门提到“26条措施”相关内容属于“欺骗”,台湾方面会在两周内提出所谓的因应之道,还将对台商台企到大陆投资进行更严格审查。请问对这方面发言人有何回应?谢谢。

马晓光表示,是不是欺骗,不是他说了算,是广大受惠的台商台胞说了算。如果说欺骗,他们对“26条措施”从各种角度混淆、诬蔑、抹黑才是在欺骗台湾民众。既然“26条措施”是虚的,不可怕,那为什么要制定那么多所谓反制措施予以反制呢?这种逻辑显然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当局用一些所谓的“因应之道”对台湾同胞采取限制措施,这就是在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就是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他们的这种做法,与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是相违背的,不会得到台湾同胞的认同。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