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昆山台资企业投资信心不减

2019年11月25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11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4日从江苏省昆山市台办获悉,今年1-10月,该市新批台资项目141个,增资项目48个,新增投资总额12.98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5.38亿美元,台资企业投资信心不减。

  从1990年10月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以来,昆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174个,增资项目2441个,投资总额600.6亿美元,注册资本313亿美元。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说,尽管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但台资企业扎根昆山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不变,相信经历风雨后的台企会越来越强大。

  受惠于一系列扶持措施,1至10月,昆山191家台资企业累计办理集团跨境借款收入176.9亿元, 同比增长8.4%;台资企业减税降费共16.8亿元,其中税收减免11.01亿元,社会保险费减免5.8亿元;115家台资企业享受高新政策,减免税额5.8亿元;269家台资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8亿元。

  为持续深化对台服务,昆山“专线受理台企问题清零服务联盟”近日启动,“台商台胞服务专线”及微信公众号开通,旨在多元化解决台资企业诉求。江苏省首家台湾律师事务所大陆代表处日前在昆山揭牌,将在服务台商台企、促进昆台律师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如今,在昆山就读的台商子女近3700人,台资企业员工总数超70万人,常年工作生活在昆山的台胞台属达10万人。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