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两岸农业文创高峰论坛聚焦文旅合作升级

2019年11月26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 方列)2019两岸农业文创高峰论坛暨“丽水山耕奖”农业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浙江丽水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文创思维逻辑,开发、拓展两岸农业文创合作,提升、丰富传统农业价值的新兴业态。

  据了解,“丽水山耕奖”农业文创大赛是全国首个农业文创大赛,切合当下乡村振兴工作热点,因此受到两岸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参与,共有108家参赛单位(包括设计机构、设计师、农业企业、品牌商、农产品营销机构、台湾农会等)提交的268件作品报名参赛,分为3个类别进行评选。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在论坛上表示,希望以“丽水山耕奖”为契机,推动海峡两岸农业文创携手升级,挖掘两岸中国人共有的“金山银山”,一起追求“共同富裕”,这就是最接地气的“中国梦”!

  来自厦门卡洛特文化创意公司的李玉娟女士表示,台湾农业文创市场太小了,做起来很辛苦。大陆市场很大,虽然现在还在初级阶段,但市场潜力非常广阔。

  活动主办方表示,要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无论创意碰撞还是市场机遇,两岸只要携手,就能在这片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希望能把这项活动继续办下去,不断积累经验,为两岸农业文创搭建一个创作、合作、交流、展示的平台。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