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董事长张镜湖去世

2019年11月26日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11月25日电 据中时电子报、ETtoday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董事长张镜湖25日在台北去世,享年92岁。

  张镜湖1927年出生于浙江宁波,1948年来台,是知名地理学家。

  中国文化大学官网资料显示,张镜湖是浙江大学史地系地理组学士,美国克拉克大学地理学博士,曾任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台湾大学及台湾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张镜湖40岁时已是地理学领域最杰出的研究者之一,曾是美国全年论文发表量第二名的学者。

  1985年,张镜湖接掌父亲张其昀创办的中国文化大学,担任该校董事长一职30多年来,建立制度,改善财务,推动硬件建设,拓展对外学术交流。

  另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中国文化大学董事会董事金荣华称,25日上午学校召开董事会,张镜湖请假未出席。没想到后来经友人确认,张镜湖当天下午去世。

  据悉,张镜湖一个多月前疑似因感染肺炎住院,经检查发现罹患肝癌,住院一个多月后仍不敌病魔。(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