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高等教育资源融合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19年11月2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由南京师范大学提供

人民网讯 为进一步加深两岸高校教育双向交流,健全两岸高校教师合作机制,南京市台联与南京师范大学于11月23至24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南山专家楼共同举办了两岸高等教育资源融合研讨会。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缪建东点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与台湾地区高校交流合作的具体情况。南京市台联副会长魏忠科表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希望通过研讨促使两岸在高等教育中的优势相互转化,最终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江苏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处长施蕴玉着重介绍了江苏在促进两岸教育交流融合方面的成果,包括台生情况、台籍子女就学问题等。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部部长高伟代表全国台联讲话,介绍了11月4日在紫金山峰会由国台办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惠台26条措施,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表示将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将研讨会上台籍教师的建议、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为台籍教师在大陆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研讨会上,24所高校的约60名台籍教师就大陆与台湾高校教育现状、教育差异以及如何建立深度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交流发言环节中,台籍教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属院校、专业,针对两岸教育现状、学生状态差异、台师在大陆发展的状况,探讨了惠台政策信息传达与沟通、台籍惠台惠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敏洁在总结中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为有意愿在大陆发展的台籍教师建立专家数据库,继续为台籍教师在两岸教育中发挥力量,促进两岸教师交流及教育资源融合共享搭建良好平台。

图片由南京师范大学提供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