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部5县市联合稽查空气污染 台南屏东已开罚

2019年11月28日1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减轻台湾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情形,“环保署”展开5县市联合稽查,发现在台南、屏东有营建工程逸散及车辆未覆盖防尘网等情况,已现场辅导并依法裁处,预估金额达新台币42万元。

  “环境保护署”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每年10月至来年3月是台湾的空污季,该署自今年10月起,分别在台湾北、中、南三区定期召开“空气污染跨区合作预防应变小组会议”,并于11月27日展开5县市联合稽查,并针对违规业者裁处。

  “环保署”指出,此次联合稽查包括嘉义县市、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等,针对露天燃烧与营建工程逸散等热点,出动12架无人机以及至少40名稽查人员,总计共查获5件营建工程污染逸散、16车次运输车辆未落实覆盖防尘网,将依法告发与裁处,预估处分金额达新台币42万元。

  “环保署”统计2018年台湾南部县市民众陈情案件,许多是露天燃烧(如农地焚烧稻草)及营建工程污染等,但此次稽查结果显示,农民已普遍接受多元化处理替代方案,如破碎清运、就地翻耕、添加腐化菌处理农业剩余资材,并未发现露天燃烧情况。

  “环保署”提醒,秋冬季节本是台湾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不良的时期,再加上11月至12月为南部地区稻作收成期,切勿就地焚烧稻草,除污染空气外,甚至影响行车视线而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呼吁民众与事业单位共同注意空污防制。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