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盟十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2月05日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李雪峰)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台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台盟第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代表台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苏辉指出,一年来,台盟充分发挥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特色与作用。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的全盟总体工作思路,以“显特色、上水平”为工作主题,展现出围绕中心有特色作为,服务大局有更高水平的新气象。

  苏辉表示,一年来,全盟抓理论学习,彰显盟史传承的内涵特色,全盟思想政治引领上水平;抓队伍建设,彰显领导班子的工作特色,全盟组织整体效能上水平;抓制度保障,彰显全盟一体的机制特色,全盟履职体制创新上水平;参政议政坚持“一盘棋、一股绳”,服务全局显特色,建言质量上水平;对台工作坚持“心连心、实打实”,亲情乡情显特色,联络交流上水平;社会服务坚持“精准帮、助小康”,正向发力显特色,助推脱贫上水平。

  苏辉强调,明年,台盟要把“抓深入、见实效”作为全盟全年工作主题,进一步引导各地方组织与台盟中央谋划工作想在一起,履职作为干在一起,推进台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风貌。要坚持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看齐核心、自身建设、参政履职上抓深入、见实效。

  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主持开幕会。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及台盟中央委员出席会议。(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