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乱”字再度当选台湾年度代表字

2019年12月09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2月6日电(记者吴济海、查文晔)“台湾2019代表字大选”票选结果6日公布,“乱”字在42个候选字中拔得头筹,获选为年度代表字。这也是“乱”字在这一评选中第二次“夺魁”。

  这项代表字评选活动由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与《联合报》合办,邀来各界人士推荐,历经24天,由民众投票选出。得票第一到第十名的年度代表字依序为乱、谎、忧、跨、惊、虑、启、诈、换、孤。

  “乱”字共有导演李安和新竹清华大学荣誉教授李家同两位推荐人。谈到为什么选“乱”,李安表示,很明显,到处都绷得很紧。他说,希望有一年台湾社会可以做到“和”这个字。彼此了解、彼此尊重,和气一点。

  “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活动已迈入第12年,往年当选的代表字有“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茫”“翻”等,舆论和专家认为,每个字都大致刻画了当年的台湾社会意向与民众想法。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