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制造业营收连续第三季同比减少

2019年12月11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12月10日电 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台湾制造业今年第三季度营收连续第三季同比减少;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受半导体先进制程与5G带动,同比增长12.3%,连续第5季正成长。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10日发布台湾第三季度制造业投资及营运概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台湾第三季度制造业营业收入70641亿元(新台币,下同),同比减少5.3%;制造业固定资产增购3491亿元,为历年同季新高。

  据台湾《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制造业所有主要业别营收表现皆呈同比下跌。对此,“经济部”负责人具体说明,传统产业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营收减少;因部分智能移动设备出货递延、笔电厂提前备货,销售动能减弱,计算机电子及光学制品业受到了影响;电子零组件业也因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液晶面板及被动元件价格偏弱的影响,营收续减。

  投资方面,第三季度的增长力道主要来自增购额占整体63.6%的电子零组件业。因半导体企业积极投资先进制程,加上其他电子零组件业者应5G布建需求而持续扩大资本支出、提升产能,该业别第三季度投资额同比增长13%。

  另外,根据台湾经济研究院此前发布的制造业景气信号值,自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景气灯号一直为代表衰退的蓝灯。(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