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在国家发展中展现巾帼力量(声音)

2019年12月1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9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200余名女企业家代表参与联谊交流、项目推介和创业分享等系列活动。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创业心得,探讨企业发展及未来合作空间。相关言论现摘编如下:

  希望海峡两岸女企业家能够感悟两岸关系的新时代,抓住大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抓住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开创期,用好改革开放政策和对台政策红利,发挥自身所长,实现更大进步,收获更多成果,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在创业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华章。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

  我的创业经历和事业发展,与国家改革开放40多年来尤其是港澳回归祖国以来的巨大发展紧密相连。今后将继续用好创业经验心得,更好为国家服务,在国家发展中展现巾帼力量。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

  我们生逢这个伟大时代,只要齐心协力,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这给我和姐妹们极大鼓舞,也更加坚定台湾民众对两岸统一的信心和决心。

  ——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

  目前,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快速发展。未来,创新将在更深层次改变世界,封闭的创新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们的相聚就是通过交流打破封闭,我们的交融也能够增进彼此合作、壮大彼此事业。

  ——澳门工商联会创会会长冯翠屏

  (于  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